close
  很久沒有真正出去玩了,今天toto叫我帶他去淡水玩,雖然東區這邊的天氣實在糟糕,但是到了士林卻是風和日麗,藍天白雲,淡水呢?更不用說啦,整個適合出遊勒,不知道是天氣好還是怎樣,遊客超多,多到不知道怎麼走才好

  一開始要停車就很難,一排機車等著帶轉,不怕死的就亂停,等著被開罰單,我們則是一直慢慢的尋找車位,toto眼睛真夠銳利的,一下子就找到車位,雖然不大但是我的小R,停進去錯錯有餘囉,停下車口好渴,先來個兩杯日船的山粉圓,百香果、檸檬,整個就是你一定要來喝喝看的,本人超愛的說,接著一路逛起老街,轉往河濱,媽媽出門前有交待要買花枝丸,所以先去買花枝丸,付了錢以後,老闆在那邊胡言亂語"內行的,好吃LV等於LOVE,帶女朋友來你一隻我ㄧ隻更甜蜜"害我們整個尷尬,不過有滿有喜感的,接著經過一台籃球機,挖勒~阿桑,好猛,一位頭髮有點稀疏的阿嬤在玩投籃,分數勒,第一局就74分囉,很強很強,阿嬤老當益壯,小弟我甘拜下風,當時真的整個傻在那邊,接著看到一個攤位拉拉樂,隨手拉拉看,挖勒toto中神奇寶貝卡,不過小姐顯然知道送這個沒啥用,改送一把梳子,而我呢玩具一個,整箱玩具任我挑,可是...不是迴力車就是飛鏢,唉沒興趣啊,好吧挑一隻螢光棒晚上來玩,逛餓了toto提議吃個阿給,我們一開始就去生意最好的那間,不過生意真的太好了,人擠人,沒位子可以坐,於是我們改去隔壁間,叫了阿給跟魚丸湯,不過他們的包子似乎是招牌菜,但是真的不那麼餓,隔壁桌到是叫了10個包子來吃,整個有客棧的fu說,吃完阿給後繼續逛逛老街,去7-11買個東西,那間7-11真的很空曠,應該說是大間吧,東西並不少,但是座位跟櫃台真的之間的距離很大又很空,我們進去以後被一台機器嚇到,這啥??思樂冰!!這不是國中就絕跡的東西嘛,以前旁邊還有一台重量杯,常常弄個壹元的折扣活動,吸引大家來排隊,而這個思樂冰是我老媽的最愛,看到思樂冰整個回憶都湧上來,也看到旁邊有一堆青少年也在那邊大喊思樂冰耶,可見思樂冰是多少人童年的回憶啊,大家紛紛排隊去弄個一杯來喝,不知道是太久沒接觸還是太興奮,沒有人裝的剛剛好,大部分都流出來,不過大家的興奮之情,溢於言表,我索性也幫toto買一杯當然也來拍個照,結束這個插曲後我們繼續逛老街,天色已經有一點暗,我們買了日船套餐(章魚燒+山粉圓=50)又買了烤臭豆腐來吃,說真的最好吃的還是西門町的,深坑整個虛掉囉,吃完這些東西我們轉往下個目的地~漁人碼頭

  這時候天空已經整個暗了下來,我們來到漁人碼頭,一樣很熱鬧,我們跨越情人橋,來到對岸,被街頭畫家吸引住,有其中一位女畫師,是畫有點Q版的,當場有一對情侶正在當Model,讓畫師為他們倆繪製,畫師用簽字筆描邊,粉蠟筆著色,非常細心也觀察入微,周圍都是圍觀的遊客,我們站在畫師後面,一直到畫師畫完這幅畫我們才走,這對情侶很高興的拿出數位相機拍攝,而畫師也拿相機記錄這個時刻以及他的畫作,感覺真的挺甜蜜的,接著我們繼續走在木廊上面,趴在欄杆上面討論下面餐廳的駐唱歌手,其實真的不太好聽,唱的有丁點台味,而且是賣西餐的,應該改唱法文or義大利文比較適合,不然只彈空心吉他也一樣有fu說,接著我們下樓梯,一路走,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看招牌,非常眼熟"豪大大雞排",哇!漁人碼頭也有分店ㄛ,那當然要捧場一下啦,不過看看他對待客人的方式,很兇,然後吃ㄧ口呢?妳以為我會說非常美味嗎?NO~大錯特錯勒,非常乾乾到難以言喻啊,toto開玩笑說肉只有0.1公分薄,我則笑她又不是XX棉,他說感覺很像啊,中途還有船員問我們要不要坐船可以打八折,結果呢兩個人皺著眉頭坐在椅子上喀完這難吃的雞排,toto說剛剛船員有偷笑,搞不好早就知道這雞排難吃了吧,唉~早知道這樣就不買了,喀完雞排,我們只有想要找東西喝的念頭,因為真的很乾,走到盡頭沒有商店,唯一的商店東西超少,我後來說對面有萊爾富,於是我們前往萊爾富,又要跨越情人橋,突然看到兩個男生頭靠著頭甜蜜的走著,後面緊跟一堆男生在笑,感覺應該在玩吧,一群人起鬨的感覺,要下橋時,我看一下左邊,哇勒有人穿著泳褲當場洗澡,該不會是直接取水來洗吧,我好奇的一直看,竟然全套的洗完,當然正面是背對的,前往萊爾富的途中,因為是碼頭,到處都是漁船,都是魚腥味,看到一籃籃的吻仔魚正在曝曬中,然後來到萊爾富,逛了一陣子,買了飲料跟餅乾,壓壓味道,不然滿嘴都是油的味道,雖然我吃雞排已經都盡量把油皮剝去了,但是滿嘴都是臭油味,感覺如何?不舒服咩~我們坐在農會餐廳對面的花圃,整個花圃都是菊花,讓我想唱首菊花台,我們兩邊吃邊聊天邊哈拉,旁邊突然冒出一家人,整個都是台語對話,哇~也是吃豪大大雞排的,我們好奇的聽聽他們的對話,「哪ㄟ這麼小塊」「哪ㄟ巄沒肉」「哪ㄟ架搭」,整個就是我們的心聲啊,不過看看穿著打扮,toto開玩笑的說應該是莊腳人,感覺也的確就是,因為有南部包車上來旅遊啦,後來他們還進去漁市場餐廳,而我們呢看看時間,為了不錯過ELLA跟吳尊主演的花樣少男少女,帶著還沒玩夠的心,返回台北

  心得還是一句話:淡水魚人碼頭的豪大大雞排千萬不要吃喔~會讓你幻滅的~共勉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a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